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圳监管局:三措并举做好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审核工作

  近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为做好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审核工作,深圳监管局采取积极主动沟通、审核电子数据以及采取非现场抽查三项措施,顺利完成审核任务。

  一、积极主动沟通。一方面,积极主动与财政部相关司联系,了解在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审核报送工作的具体要求;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与深圳市口岸办、深圳市财政局沟通,要求其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时报送相关资料。

  二、审核电子数据。经与深圳市口岸办沟通协商,确定由其先行提供电子数据,我局在审核电子数据的基础上,提出补充必要材料的要求,并圈定抽查重点范围,确保审核工作既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又能够顺利推进。

  三、采取非现场抽查。在圈定抽查重点的基础上,再针对深圳市口岸办报送的原始单据资料进行案头审核,开展非现场抽查,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对疫情防控的影响,又确保了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