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免除查验没有问题
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审核工作

  深圳是典型的外向型城市,进出口规模居内地大中城市第二。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的惠企政策对促进深圳外贸稳定增长,稳住外贸基本盘具有重要作用。为做好此项审核工作,深圳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圆满完成审核任务。

  一、主动沟通,夯实审核基础。一是加强与深圳市口岸办、深圳海关沟通协商,做实做细原检验检疫查验与原海关查验的区分工作。二是要求深圳市口岸办积极准备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试点结算相关资料,按要求报送试点报告。

  二、及时反馈,提高审核效率。收到试点结算工作报告后,及时与深圳市口岸办沟通,明确需要提供的佐证资料明细。收到佐证资料后第一时间审阅,对疑问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反馈,询问原因,并视情况要求提供补充材料。迅速反馈,加快了审核进度,提升了审核效率。

  三、严格把关,确保资金安全。一是核对深圳海关月度查验没有问题集装箱(货物)数量统计表、深圳口岸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单据数量对比表及作业服务费用台账之间的数据勾稽关系;二是查看陆路口岸查验配套服务协议及招标资料、海港口岸查验配套服务协议等资料;三是抽审部分作业服务费用确认单据。审核核减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确保财政资金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