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积极开展内控执行“双提升”问卷调查

  为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强化制度执行,近期,深圳监管局积极开展内控执行“双提升”问卷调查,集中对全局干部就内部控制在提升财政监管质效和内部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深圳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内控工作,干部普遍表示熟悉内控组织管理架构、制度体系、内控操作规程等情况,内控委根据业务变化及时对业务管理、信息工作、人事管理等方面进行更新,内控制度执行效果良好,不存在“做虚功”“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全局干部一致认为,深圳监管局内控建设在保障财政改革、财政管理目标实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防范业务风险、提高财政管理水平、防治财政干部违纪问题发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针对当前内控工作的“短板”,建议下一步内控工作探索推进内控规范的信息化建设,积极搭建“智慧财政”内控监管体系。

  通过问卷调查,进一步摸清干部对内控执行“双提升”的真实感受和意见建议,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内控工作的行动自觉,强化内控风险评估,有效推动深圳监管局内控工作由“立规矩”向“见成效”转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