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1日,深圳监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深圳监管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深圳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责任书,开展了廉政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财政部党组的领导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深圳市纪委的指导下,深圳监管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政治监督效能得到充分彰显。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政治根基。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紧围绕财政部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政治意识强定力。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始终牢记财政作为国家治理基础和重要支柱所具有的鲜明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财政监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抓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性、引领性的深刻认识,聚焦重点,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财政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聚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重大战略,发挥财政监管职能作用,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实干中见实效,为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监督保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强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加强日常教育监督,落实好临时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廉政谈话、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日常教育监督各环节、全过程。进一步优化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强化内控制度执行力,建立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对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发扬特区精神,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团结干事、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