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四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深圳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要求,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升温升华。

  一、加强政治引领,永葆忠诚本色。深圳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牢记“各地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先后召开9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对财政监管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二、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顶层设计。深入落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发挥好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学好用好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研究具有支部特色的自选动作。配发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自学指引》,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

  三、丰富学习载体,强化矩阵效应。利用监督检查工作特点,构建“党日联过、党员联学、服务联做”互动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邀请深圳市委党校专家围绕“百年大党领航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做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参观东江纵队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拓展互联网学习渠道,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课堂、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自觉性。及时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先后在各媒体平台发表宣传稿件20余篇,及时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四、抓好融合共建,确保落地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学史崇德、以案为鉴”活动主题,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寄一封“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立“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因地制宜利用深圳高新前沿科技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在数字体验馆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山厦革命历史馆等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利用“科技+警示”筑牢抵御腐朽思想的防火墙。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