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开展2021年中秋、
国庆节前廉政提醒教育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近日,深圳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处室廉政监督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广东省、深圳市纪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能松,底线不能越,规矩要坚守。

  局纪检组长在会议上作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遵守廉洁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确保廉洁过“双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一以贯之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二是以身作则作表率。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守土尽责,以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方式,对本支部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及时传达中纪委国家监委、广东省、深圳市纪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照通报典型案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锤炼党性、怀德自重,加强良好作风养成。要加强党员干部纪律约束,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三是强化规矩意识。要教育党员干部紧绷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四是加强监督执纪。局机关纪委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关键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发挥廉政监督员作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使监督执纪责任落实,纪律规矩执行到位。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