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举办驻深中央预算单位预算编制网络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审核工作,9月14日下午,深圳监管局举办驻深中央预算单位2022年预算编制网络培训班,深圳市税务局等48家驻深中央预算单位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各驻深中央预算单位要充分认识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背景下部门预算编制的核心地位,切实提高预算编制工作质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收支形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部门支出结构,有保有压,提高单位预算管理质效。二是加强政策学习,围绕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和重点,充分领会《财政部关于编制中央部门2022-2024年支出规划和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预算审核的范围、对象、内容、步骤和时间节点及新旧两套预算系统的审核要求,提高财务人员预算编制业务水平,协同高效编好预算。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以往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审核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加强自我约束,重点关注2022年“一上”部门预算编制以及经费需求测算的相关事项,保障预算编制工作更加科学合理规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