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学好用好《习近平谈
治国理政》第四卷 不断提升
财政监管工作质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根据局党组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职能交流学习心得,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一、全面系统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落实,营造浓厚氛围。采取支部书记领读,支部党员跟读、讲读的形式,分专题、分阶段开展学习。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着重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二、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针对部分章节进行重点学习,围绕如何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如何紧密结合财政监管职责和财政监管工作实践,把学习创新理论的成果融入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关键议题,重点开展交流研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出实效,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
  三、联系实际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财政监管职能,奋力做好中央收入监缴退付、重大财税政策跟踪调研等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深圳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扎实履行职责,提升监管质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