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党建引领
聚合力 持续推进疫情防控下的财政监管工作

 

今年二月底以来,深圳发生多次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影响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第二党支部以更高政治站位秉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激励和支撑作用,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推进财政监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党建引领与监管业务相统一。第二党支部贯彻落实财政部、局党组工作部署,持续细化党建与监管业务工作安排。一是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研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国务院常务会历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凝聚思想共识、提升理论水平做到从政治上找准工作定位,从业务上落细任务要求。二是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积极与监管服务对象开展党建联建联创,进党建业务联动在对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复查时,联合龙岗区财政局开展党日活动推动地方财政部门自觉从政治维度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三是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落脚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业务工作。通过专题调研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状况,深入挖掘企业发展痛难点,提出有效建议,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党建引领与防疫工作相统一。疫情初始,第二党支部扛牢政治责任,以高度政治自觉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一是要求支部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局内各项防疫工作二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引导全处干部职工在严格落实局内防控措施情况下,积极下沉街道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三是增强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做到以身作则,积极引导身边人正确理解、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凝聚和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三、监管业务与防疫工作相统一。疫情发生以来,第二党支部坚持财政部、局党组工作要求为抓手,坚守疫情防控不松懈,有条不紊推进监管业务工作。一是及时研判疫情发展状况完善处室工作应急预案,研究谋划下步工作安排,明确工作任务要点,为疫情缓解后迅速推进工作做好准备。二是保障日常监管任务开展平稳有序,在处室近半成员居家隔离的情况下,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线上线下结合办公做好地方财政运行直达资金使用和增值税退税等日常监控保证好各项绩效评价工作进度。三是按时按质推进各项检查任务严格遵守被检查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与被检查单位的沟通与联系,提高检查工作效率,降低疫情突发导致的不利影响,推动预决算公开检查以及专项调研核查任务见实见效。

下一步,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防疫大局、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为财政监管事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