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
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阐明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鲜明提出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财会监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二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局党组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继续完善政治监督内部工作机制,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内控建设作为强化财政监管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重要抓手,着重完善制度、扎紧篱笆,针对性抓好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是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好用足红色资源、廉政资源,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用廉洁文化夯实思想根基、滋润身心,激发党员干部的崇高理想追求,积极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单位与家庭同步发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