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四个聚焦”做深做实服务
代表委员工作


2023年,深圳监管局发挥驻地优势,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汇报工作,征询意见,使代表委员更好了解财政工作、理解财政工作、支持财政工作,着力在强化代表服务工作上创特色,不断开创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新局面。

一、聚焦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局领导高度重视,按照“注重日常、主动沟通、统筹协作、讲求实效”的原则,发挥“派”、“驻”优势,年初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计划重点,与党建、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召开会议研究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建立服务代表协同工作机制,结合各处室工作职责,由办公室牵头,机关党委、各处室分别共同推进服务代表委员日常沟通联络工作,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二、聚焦日常服务,强化沟通联络。加强培训学习,及时传达财政部关于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最新要求,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认真落实“每年至少见面沟通一次”工作要求,通过灵活采取开会座谈、现场拜访、电话沟通、书面汇报等多种方式,认真汇报财政监管工作等情况,虚心接受监督指导,积极回应代表关心关切,增进代表对财政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三、聚焦纵横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关注深圳市人大、政协等部门的动态信息,积极参加市人大、政协组织的涉及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会议,及时交流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发挥监管局的桥梁纽带和决策参考作用,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邀请代表“零距离”调研座谈,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提质,向代表委员介绍财政运行和中央财政支持情况,让代表委员好参与、有话说、想献策。

四、聚焦督办落实,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委按月对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进行督办提醒,通过办公例会定期通报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并及时向局党组报告,加强督导落实。注重强化内控考核约束,严格执行《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内控操作规程》关于服务代表相关规定,进一步明确工作岗位设置、岗位职责与业务流程,推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