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建设工作会议


2月27日,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了2023年深圳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圳监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清醒坚定,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释放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切实把职责摆进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

会议认为,2023年深圳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落实上重点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教育与监督并重,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二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三要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聚焦财政监管主责主业,加强支持高质量发展和深圳“双区”建设等重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四要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准确把握作风建设财政监管领域的特点,加强财政监管权力的监督制约,着重完善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针对性抓好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五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六要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

会上,机关纪委组织全局干部逐级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