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预算监管>通知通告

关于定期报送深圳市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的通知

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海关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根据财政部有关要求,请你们定期向我单位报送深圳市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一)2018年以来深圳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2018年以来,特别是2019年深圳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海关等相关部门为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按照职责分工制定的相关文件措施。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1.增值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增值税税率降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调整、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物流、交通运输、宣传文化等特定行业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2.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以及其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3.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落实情况。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及其他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4.“六税两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六税两费”相关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5.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低、扩大有关政府性基金免征范围等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6.其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中央或地方出台的其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二)深圳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采取哪些主要措施。如,是否加强减税降费工作的组织领导,是否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是否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解释和培训,是否简化减税降费办理流程,是否建立减税降费督办考核机制,等等。 

  (三)深圳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取得的实际成效。2018年以来,特别是2019年深圳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取得的实际成效。如,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惠及行业、企业或个人的具体受益情况,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情况,请列举具体事例,并提供相关数据。2019年,深圳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对深圳市(含市、区两级,下同)财政收支的影响,深圳市准备采取哪些具体措施应对这些影响。 

  (四)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当前,深圳市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还存在哪些问题需要解决,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下一步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二、报送要求 

  (一)高度重视,建立联系机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请你们高度重视,建立与我单位密切联系机制,指定专门处室、专人负责与我单位的联系对接工作,并将联系处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于2019515日前告知我单位业务一处。 

  (二)动态分析,定期报送材料。20195月份开始,请你们动态分析掌握深圳市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并按照本通知规定,于每月20日前向我单位报送一次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实施效果书面材料。 

  (三)沟通协调,适时调研督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将适时联合组织开展调研和督查工作。为此,有关部门应当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共享信息,保障相关工作顺利推进。同时,提前做好调研督查各项准备工作。 

  三、联系方式 

  业务一处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胡文璐:8831893915813802388 

  方伟坚:8831236813411157556 

    箱:1259950837@qq.com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