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预算监管>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地方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会商的通知

深圳人行、深圳海关、深圳市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统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宝安区财政局、龙岗区财政局:

根据我局《关于完善地方财政经济运行情况定期会商机制的通知》(财驻深监〔20198号)精神,现就开展2019年度地方财政经济运行情况会商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商时间

202011414:30-18:00。如有变更,将另行电话通知。

二、会商地点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原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2115会议室。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紫竹七道福田区税务大厦21楼(地铁1号线竹子林站B2出口)。

三、会商内容

(一)请各会商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围绕2019年深圳市财政、经济、金融、房地产、外贸、企业等运行情况提前开展形势分析,重点反映深圳市财政经济运行的新特点、新情况和新问题,并剖析问题形成原因。在此基础上,对明年全市财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预测和展望,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二)请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税务局、宝安区财政局、龙岗区财政局重点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及其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改革领域的实施空间及绩效,以及对地方财政收入的影响;2019年财政收支状况、特点、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2020年财政收支形势预测,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财税政策方面拟进一步采取哪些措施。

(三)请深圳人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宝安区财政局、龙岗区财政局重点分析当前区块链技术在政府、部门、金融及其他行业的应用情况,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对完善政府服务及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影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建议。

(四)请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提供贯彻落实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并阐述其政策目标。介绍本部门推动构建统一的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法律框架、各城市之间要素流动、产业创新协同等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情况。

(五)请深圳市商务局、深圳统计局、深圳海关重点分析中美贸易摩擦对不同行业经济运行的影响及对辖内企业海外投资的影响,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对推动对外贸易发展的影响,分析中美贸易摩擦从贸易领域向金融领域扩散的前瞻性预判与应对策略。2020年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出口市场,促进贸易便利化,培育和扩大内需等,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六)请深圳市住房建设局、深圳市财政局、深圳人行重点分析2019年深圳市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普通商品住宅标准调整、便利港澳居民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购房政策出台对于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影响,2020年深圳市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

(七)请深圳人行、深圳银保监局分析辖内金融科技发展情况及相关风险应对策略,以及金融科技对金融市场、机构与金融服务产生的影响,分析对提升经济发展质量、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作用。201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情况,2020年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八)请深圳证监局重点分析辖内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及主要风险;辖内企业申报科创板情况,创业板和中小板推广注册制的进展情况;分析资本市场发展对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作用。

四、会商要求

(一)请各会商单位于202013日前将参与会商人员名单、联系电话等报送我局(监管一处)。

(二)请各会商单位于2020110日前将会商材料电子版以及财政经济运行数据资料报送我局(监管一处),并携带书面材料准时参会。

(三)各会商单位参加会商人员如有变更,请及时电话通知我局(监管一处)。

联系人:钟俊芳 88316911 13825229811

易勇 88317322 13798393888

电子邮箱: szzybsc@163.com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

                                   20191218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