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预算监管>通知通告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关于开展驻深中央预算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

各有关驻深中央预算单位

为深入了解驻深中央预算单位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推进驻深中央预算单位规范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根据2020年工作安排,我局决定开展驻深中央预算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现将调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一)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施情况。

1.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基本情况,本单位财务会计制度制定情况,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2.执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新旧衔接政策的有关情况、做法以及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3.开展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核算的有关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编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有关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三)财务会计管理信息化工作的有关情况,包括采用的信息化软件、信息化管理制度和要求等。

(四)财务会计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和操作规程建设和实施情况。

二、调研方式

采取书面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调研时间将另行通知。

三、调研时间

202091日至20201031日。

四、调研人员

本次调研工作将由我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监管二处相关人员参加。

五、调研要求

请各驻深中央预算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调研内容,认真撰写书面调研材料,于20201015日前将书面调研材料(含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我局,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ybywec@126.com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

2020831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