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深圳专员办:开展“六个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2018年7月5日 来源:深圳专员办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深圳专员办把2018年7月定为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部署开展“六个一”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一次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加财政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规党纪辅导报告。

  二是集中开展一次讲廉政党课活动。办纪检组长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一次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自身言行,切实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积极弘扬廉政新风,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

  三是集中观看一次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中纪委、深圳市纪委等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以反面典型为镜,警示教育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四是集中组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观深圳市廉政教育基地,自觉接受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集中编写一册纪律教育知识问答。由办机关纪委集中编写一册纪律教育知识问答,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六是集中开展一次谈话提醒教育活动。办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办纪检组长、办机关纪委针对不同处室、不同岗位人员进行个别提醒谈话,对处长(支部书记)所承担的工作职责、岗位性质进行全面提醒谈话,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

  通过集中开展“六个一”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规党纪观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执行,带头转变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提高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