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728日上午,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党组成员朱任波同志以《感悟初心 从新出发 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工作》为题,为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朱任波同志结合参加“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的体会,从深刻领会对党忠诚的政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等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他指出,党建工作首要任务就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财政监管工作必须要明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发挥一线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

朱任波同志强调,实行党建业务一盘棋,在推进党建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业务能力提升。一是主动服务,坚持严监管与优服务相结合,在监管中服务,以服务促监管,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开创财政监管新局面。二是相互协作,进一步深化与驻深中央预算单位之间的工作联系和业务交流,营造互联互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财政监管作用。三是强化约束,进一步严格部门预算编制,着力规范部门预算执行,强化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资产管理,不断提高财政监管水平

通过开展党课教育,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定力,进一步激励每位党员干部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