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贯彻执行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圳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高度,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二、发出倡议书,提倡勤俭节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自觉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社会引领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三、加强日常监督,督促贯彻落实。局机关纪委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教育监督,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发挥监督作用,强化日常监督。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