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深圳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及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组织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与会同志均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和指导作用,科学回答了面临当前国内外形势,我国改革发展稳定和治国理政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宣言书,是以史为鉴、赓续发展的动员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突出把握重点,统筹结合,整体推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局党组成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形成局党组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的浓厚氛围,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准确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强财政预算监管,履行财政监管职能,全力以赴奋斗冲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下一步财政监管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为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