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深圳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6日上午,深圳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财政部、广东省、深圳市学习贯彻全会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局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局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新高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其中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认识、学习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总结新时代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新的高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担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上率下,作出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原文,深入学、反复学,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二是强化统筹结合。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践行责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等国家重大战略,切实履行财政监管职能,充分发挥“哨兵”、“探头”、“参谋”作用,推动新时代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苦干实干、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各处室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0日